连通校园网后,就能自由地访问学校资源。若需访问互联网,还需经过帐号认证(目前紫金港校区学生宿舍上校园网开始即认证,上互联网不需再次认证)。

序号

服务名称

资费标准

服务内容

无线带宽

有线带宽

并发数

无感知认证

邮箱服务

RVPN服务

备注

1

VPN服务

10/

4M

4M

4

20G

均可通过http://myvpn.zju.edu.cn网站自助服务

 

2

30/

12M

12M

5

20G

3

50/

24M

24M

6

20G

1、10元包月帐号,并发数4个,允许1个有线 L2TP登录,允许无线3个终端设备登录。

2、30元包月帐号,并发数5个,允许1个有线 L2TP登录,允许无线4个终端同时在线。

3、50元包月帐号,并发数6个,允许1个有线L2TP登录,允许无线5个终端同时在线。

注:

1、服务内容中带“√(20G)”的邮箱带学校域后缀,格式为学号@zju.edu.cn; 邮件服务器为mail.zju.edu.cn,新生可登录http://myvpn.zju.edu.cn设置一次个性化邮箱别名,如有设置错误,请拨打24小时服务热线87951669。

2、通过RVPN服务可在校外经过认证访问校内资源。(使用方法:访问http://rvpn.zju.edu.cn,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成功后请按照提示要求安装证书)。

3、在校园内搜索“ZJUWLAN”信号接入,打开浏览器界面,通过用户名和密码认证后可以使用校园无线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