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下午,中心安排北京毕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东区培训师李慧亭为中心相关Bb平台建设项目人员开展第一次Bb平台系统性培训。

   培训活动向大家系统展示了浙江大学Bb课程管理平台建设方案中的各个模块架构和功能,同时结合国内外其他知名高校Bb平台门户网站建设案例,系统介绍Bb教学管理系统自带教学设计模块的各项操作方法及相关自定义模块的个性化设计,具体包括:课程结构设计、课程内容组织、课程模板设置、交流互动工具遴选、学习效果评价方式设置及课程测试设计等。

   同时,针对浙江大学Bb教学管理平台移动平台的建设方案,Bb公司系统展示了Bb教学平台在移动设备上的无缝对接效果、相关移动学习功能以及用户对接方式等内容。

   根据Bb公司的培训内容,结合浙江大学自身实际,包括历史传统、校园文化、课程特色等,中心各位老师和Bb公司技术人员作了深入的技术交流,拟定一下步工作内容,力求未来的学校的管理平台既能最大化地利用Bb教学管理系统的各项功能模块,又能立足于浙江大学教学实际,突出浙江大学自身学术特色。




   为了帮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和使用教学平台,2016年3月31日,由本科院教务处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西溪校区举办了“学在浙里”教学平台课程建设培训。来自全校原味课程30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特邀了Bb公司培训师,深入浅出地对课程教学平台的基本功能进行介绍,如何建设课程资源,包括所涉及的教学设计环节,课程核心的教学内容、教学讨论交流互动、作业发布与教学测试等模块功能。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老师们踊跃参与,通过二个多小时的上机实践操练,基本上掌握了课程建设过程的要领。




   为更好发挥“学在浙里”课程教学平台的作用,满足教师对平台深度应用的需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2017年1月11—12日特邀美国Bb公司国际部平台咨询师澳籍华人Alex与国内技术团队对我校活跃课程的骨干教师进行系统性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小班化教学,分组讨论的方式,主要内容针对课程设计、组织课程资源、开展教学活动等进行交流,同时分享最新应用工具和典型案例。“心平教学奖”获得者姚缨英教授、教育学院院长徐小洲教授助教、舟山校区相关教师、医学院、机电学院等共18位教师积极互动,认真完成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月11-12日,第二阶段将在下学期初进行。通过这二天紧张有序的学习交流,老师们初步掌握了平台的教学应用工具,培训工作反响良好。Alex还布置了“寒假作业”,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完成,为下一次培训做好准备。

   “学在浙里”教学平台上线4个多月,通过师生们积极参与,目前已装载活跃课程370门,日均访问量达15万余次。今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宣传推介、培训和个性化技术支持服务等工作,将“学在浙里”课程教学平台更快更好地融入学校正常教学环节,助推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