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卡

     1.正式卡为记名卡,是一张可以作为身份证件使用的卡,在校园内可替代工作证或学生证使用,正式卡卡面上印有持卡人的姓名、性别、有效证件号、所在部门等资料。正式卡分为学生卡、教工卡、学校定义的其他类型,不同类型的正式卡有不同的卡面、卡内身份和有效期等。正式卡包括了消费、转账、身份验证在内的校园卡基本功能,同时还具有借书证、门禁卡、会议考勤、缴费、经费卡报账等功能,限本人使用。

     目前浙大的正式卡分为教工卡和学生卡。

     覆盖人群:全日制的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在职教工、博士后、双聘教师、附属医院教学编制人员、医疗编制人员。

                                                                       

     发放范围:人事处备案的在编教职工;在册的国家计划内招收的全日制学生。

     发放原则:一人一卡,申领首张正式卡免收工本费。

    发放流程:教职工在办理报到(或退休)手续后凭校人事处出具的报到通知单到紫金港校园卡服务部办理。学生正式卡由学校统一组织发放(本科生随通知书寄发;研究生开学报到后在学院领取;本硕博连读生取得新学号后由学院统一申请换卡)。        



    2.功能卡为记名卡,是专为学校相关人员提供身份识别小额支付是校园卡,与正式卡一样也是一张可以作为身份证件使用的校园卡,在校园内身份确认,功能卡卡面上印有持卡人的姓名、性别、有效证件号、所在部门等资料。功能卡包括了消费、转账、身份验证在内的校园卡基本功能,同时还具有消费、缴费、门禁、借书、经费卡报账等功能。

                                                                        

    发行范围:参加继续教育、短期进修等国家计划外在校学习的非全日制各类学生及进修人员;各部门自招人员等在校园内的为师生提供服务的人员。

    发放原则:一人一卡,办卡收取卡工本费20元。有效期:合同期

    发放流程:申请办理功能卡的人员在“浙江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中注册并审核通过后,由院处级单位统一递交办卡申请表至校园卡服务部。


    3.消费卡是在校内发行只具备消费功能的校园卡,可在校园卡覆盖范围内使用。如:食堂就餐、超市消费、门禁功能、图书借阅等。

    覆盖人群:不能办理学生卡和教师卡的校外人员。

                                                                       

    发行范围:校外人员。

    办卡原则:一人一卡,办卡收取工本费20元。有效期:一年。

    发放办法: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校园卡服务部办理。


    缴上网费 VPN上网费用的缴纳

    办理方法:

    缴纳方式1

   点击进入http://myvpn.zju.edu.cn,输入用户名(VPN帐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然后点击“业务办理”下的“自助缴费”页面进行操作。费用将从校园卡的校园宝帐户里扣除。

    缴纳方式2

    在遍布各校区食堂、宿舍楼等公共场所的校园卡自助服务终端上进行缴费,方法和步骤如下。

                                                   

    重置密码 :修改消费和查询密码。

    校园卡密码分为: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正式卡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默认为身份证的后六位数字,特殊情况,证件中数字位不足6位的,则初始成888888。如果身份证的最后一位为字母,则从倒数第七位开始。为了确保使用安全,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办理方法:

    修改消费密码:请到自助服务终端或者各校区校园卡服务部修改。

    修改查询密码:

    (1).通过校园卡APP修改。

    (2).网上自助操作:登录http://ecardhall.zju.edu.cn:808/

    (3).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操作。

    (4).校园卡服务部办理

    各校区校园卡服务:

 紫金港校区校园卡服务部  88206557  服务时间 AM800-1300 PM15:00-18:00

 玉泉校区校园卡服务部    87951505  服务时间 AM800-1300 PM15:00-18:00

 西溪校区校园卡服务部    88273662  服务时间 AM800-1230 PM15:00-17:30

 华家池校区校园卡服务部  86971023  服务时间 AM800-1230 PM16:00-17:30

 之江校区校园卡服务部    86592714  服务时间食堂就餐时间

   (注:寒暑假服务时间请关注窗口通知)



    延长使用期限 :持卡人续签合同或延长学籍时,可持续约合同(或学院、部处级的证明)办理。

    办理方法:各校区校园卡服务部办理

    

    办卡、换卡、补卡、销卡、异常处理 : 校园卡通过管理办公室统一办理;当卡片损坏、丢失后无法找回或作废时,可申请更换新卡或补卡,更换后卡片的卡号不变。当卡片有效期到时,系统将自动关闭校园卡功能。需持卡人到校园卡服务部进行销户处理,并退回卡内余额。

    办理方法:各校区校园卡服务部办理,补卡可在一体机上自助办理,办理本类型业务请带上身份证件。

    

     挂失、解挂:持卡人丢失卡片后,为了防止别人冒用,可使用挂失操作暂停对账户和卡片的使用,直至解挂操作后。

    解挂是挂失的反操作,恢复卡片和账户的使用。

    办理方法:

    (1).通过校园卡APP修改。

    (2).网上自助操作:登录http://ecardhall.zju.edu.cn:808/

    (3).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操作。

    (4).校园卡服务部办理。


 充 值 及 其 它

    四种充值方法:自助充值、自动充值、支付宝充值现金充值

    自助充值:通过校园卡APP、网站http://ecardhall.zju.edu.cn:808/自助服务终端进行自助充值,费用从所绑定的银行卡转入。(如没有绑定银行卡,请在校园周边“工,农,中,建”之一银行柜台办理)

    自动充值:在消费时,当校园卡内金额低于50,自动从银行卡转入100元到校园卡。您可以通过自助服务终端进行自动转帐功能的启动或关闭。

    支付宝充值:通过支付宝账号对校园宝账户进行充值

    现金充值:在各校区校园卡服务部或部分食堂布署的充值点进行现金充值。


 校园卡APP:(APP付款码可替代校园卡进行扫码消费)

    扫码下载:

   APP界面:



    支付宝充值流程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