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UWLAN

访问次数:224599
    无线上网是指使用无线连接的互联网登陆方式。它使用无线电波作为数据传送的媒介,以移动便捷的优势,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已实现全校教学区、学生宿舍区、室外公共区域无线网络的全覆盖,其SSID为“ZJUWLAN”。    学校与中国电信合作共建无线网络,将有可能合作推出新的优惠服务。
服务说明

ZJUWLAN设置

1、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以windows xp系统为例)

u   请确认已正确安装无线网卡驱动,并已打开无线网卡开关。

u   选择SSIDZJUWLAN的无线网络,并双击进行连接,无线网卡的地址设为自动获取。

 

1)打开无线网卡开关后,电脑的右下角会出现“ ”图标。如下图:

2)点击“”跳出如下窗口:

3)点击“查看无线网络”按钮出现如下窗口:

4)如果右栏没有无线网络可点击“刷新网络列表”,等出现“ZJUWLAM”项目双击该项目即可链接上浙江大学无线网络。

2、登录浙江大学无线网络

u   打开浏览器输入任意网址,即可进入认证页面,无线网帐号无需另行申请(用户名和密码即为校网vpn用户名密码)。

 

1)浙江大学无线网络上网需要校网帐号(即VPN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IE浏览,出现下图:

2在对话框中输入校网VPN帐号和密码即可登录,认证成功后即可访问校内资源和Internet

移动终端

苹果产品(以iPhone手机为例)

u   点击桌面上 “设置”图标进入设置,打开无线局域网(WI-Fi),iPhone开始自动搜索周围WIFI网络;

  2

u   选择ZJUWLAN后,点击浏览器,会出现无线网络认证界面,提示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成功后即可上网冲浪。

2  5

 

Android手机设置无线

u   点击桌面上的“设置”图标进入设置打开WLAN,手机开始自动搜索周围的WIFI网络;

PrtScn20130304182622 PrtScn20130304182626

u   搜索ZJUWLAN并点击浏览器上网,会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PrtScn20130304182640  PrtScn20130304182907

 

u   登录成功后,在ZJUWLAN下面会显示“已连接”,就可以上网浏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