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真抓实干探索教育教学信息化重难点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默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15

324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与本科生院招生处教研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院招生处教研处党支部书记郑春燕,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文智主持会议,本科生院招生处教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陈默作了《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主要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陈默在分享报告中指出,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四次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度,为我们全体党员当前和今后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办公室党员赵爱军在学习后,发表了对“两会”学习的感悟。她指出,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实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是推动我们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基础。

会上,两个支部从师生需求出发,本着“为浙大师生提供世界一流的信息化环境”使命愿景,围绕习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近期作的“顶天立地 久久为功 深入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 提高新质量”专题报告,双方党员干部就信息化支撑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开展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具体围绕数字化改革,探讨了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教学的途径;结合基层教学组织工作,讨论了虚拟教研室信息化平台建设;根据在线招生考试系统重难点,研讨了完善“学在浙大”“浙大钉”平台功能。

下一步,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将全面贯彻“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挖掘一线师生在教育教学中的信息化需求,坚定不移地以常态化服务为学校一流本科发展建设,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