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未改,风华正茂 从嘉兴南湖出发,从浙大路38号启程 —— 信息技术中心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者:陈默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35

531日,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相关要求,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支部书记董榕分别作题为《初心未改,风华正茂,从嘉兴南湖出发,从浙大路38号启程》和《学百年史、铸求是魂》的专题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

陈文智从党史学习的意义、党史发展脉络、浙大人与党的事业同频共振、在党史伟大精神中信息人和在党史校史中看到我们未来五个部分强调了要坚持把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重点了解、深刻认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强化道路坚守与理论自信,凝聚学校争创一流、迈向前列的强大动力。陈文智特别强调了学习党史要和中心实际工作的结合,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打赢信息化抗疫这场战役中,中心的党员同志带领群众一起奋起拼搏,不怕苦不怕累,反映了信息化建设者怀着为师生的赤子之心,勇往直前的精神。

董榕作了题为《学百年史、铸求是魂》的主题党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揭示了从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正确性和时代的必然性。希望中心全体党员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人民情怀,强化历史担当,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王佶就吸纳储效付同志为预备党员做了相关政审情况的说明。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对储效付同志的表现和培养考察情况发表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全体党员对储效付同志进行投票表决,会议全票通过吸纳储效付同志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接受党组织的进一步考验。

党课开始前,中心主任陈文智向董榕和张紫徽颁发了“浙江大学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证书,中心还获得“浙江大学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