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两弹一星”精神,承红色基因传统 ——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聆听孔令才将军报告

发布者:陈默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348

2021514日上午,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党史宣讲团成员、副理事长孔令才将军来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剧场,给浙大师生带来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主题报告。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作为协办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聆听了报告。全场座无虚席,一次次掌声经久不息。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为孔令才将军颁发浙江大学马兰精神宣讲团导师、浙江大学国防教育特聘导师聘书。

孔令才将军的报告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让两弹一星精神代代相传》。他从两弹一星精神源自于伟大的历史使命、彰显了伟大的民族品格、折射出伟大的人生追求、照亮了伟大的复兴之路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通过讲述一个个发生在戈壁滩上的动人故事,生动地展示出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精神,阐释了两弹一星精神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深刻意义。深刻认识两弹一星事业来之不易,大国地位来之不易,安全发展来之不易。要像创业前辈那样,心中永远装着忠诚、执着、担当、卓越、感恩。孔令才将军说。

孔将军通过大量的史实和人物讲述了我国两弹和航天技术取得成功发展的艰辛历程。特别是浙大校友王淦昌、程开甲、林俊德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感人事迹,凝聚着科技工作者报效祖国的满腔热血和赤胆忠心,彰显出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境界。

孔令才将军报告会清晰生动地诠释了伟大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立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

听了报告的中心党员们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充分发扬两弹一星精神,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勇于创新,在“网上浙大的建设中再立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