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共建、活力共创、发展共谋 ——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与求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默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422日上午,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与求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紫金港校区研究生院楼举行了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出席结对仪式并讲话。信息技术中心班子成员、党支部支委、党小组长、新生之友等党员代表,求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MOOC课程建设成员等党员代表参加了结对共建仪式。仪式由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董榕主持。  

陈文智指出,信息技术中心作为学校信息化研究规划、建设保障部门,正致力数字化赋能教育创新,党建引领是提质增效与发展的关键。通过双方结对共建,对于信息技术中心围绕师生所思所想所盼,分领域推进“党员承诺、服务践诺、师生评诺”的三诺任务,履行职责、发挥所长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优质资源、交流经验体会、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提升党支部建设的质量,尤其作为结对党支部,信息技术中心将为求是学院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全力支持,为一流园区注入“网上浙大”的能量。同时也希望得到求是学院师生的积极反馈,为“网上浙大”建设建言献策。在十四五开局和浙江省全面开启数字化改革征程之际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

郭文刚首先对信息技术中心在求是学院新生养成教育MOOC课程、一流园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鼎力相助,尤其在学校各部门的协同下,高效解决疫情及后疫情时期学生线上上课问题表示感谢。他指出,两个支部结对共建,是强化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要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促进、共同进步”的原则,找准具体工作的落脚点,切实推进合作共建取得成效。他提出三点展望:一是加强学院信息化能力建设,通过结对共建,共同落实立德树人育人目标;二是让通识教育插上数字化翅膀,在数字敏感性、网络空间应用能力提升方面赋能;三是发挥党支部牵引和堡垒作用,为园区建设增添数字化灵魂,充分展现大数据魅力。

求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徐晓峰介绍了结对共建内容及相关要求,他介绍双方将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办实事办好事和共谋发展几个方面共同努力。随后与董榕分别代表两个党支部在结对共建协议上签字。

签约仪式后,信息技术中心教学支持部张宇燕介绍了浙江大学新型教学空间(智慧教室)的建设及运行情况。智慧教室是“网上浙大”教育教学空间的重要组成,依托四元世界与学习2.0理论,构建“三通一核”(KCPS)学习空间。以“1+X”配置为建设标准,实现系统的标准与个性化有机统一。还介绍了智慧教室与“学在浙大”“智云课堂”之间的衔接以及未来在声音大脑、学生动态TQM、丰富教室屏幕宣传和提升师生体验感方面的构想。

随后谭云、赵云鹏等就“浙江大学2020级《新生养成教育MOOC》课程总结报告”、应用信息化思维培养师生数字化动能,及辅导员MOOC课程建设等双方关心的话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座谈会后,又一起来到求是学院丹青和青溪学园,实地走访一流园区,就园区信息化建设、数字化治理与评价等作了进一步的沟通。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双方党支部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扎实落地,走深走实。以党建工作为载体,共同创新党建工作新方式,踏上新征程,开启新局面。奋发有为,共同将党建工作推向深入,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信息技术中心与求是学院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在建党百年和数字化改革之际,在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塑造一流教育教学品牌,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取得新成效,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