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铭党恩,筑服务,入基层”主题系列活动 走进光电学院青年教师沙龙

发布者:陈默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7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信息技术中心启动“忆党史,铭党恩,筑服务,入基层”系列主题活动。318日,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学在浙大’让教与学更精彩的入基层活动走进光电学院青年教师沙龙——青咖时光”顺利开展。沙龙由中心党员张雪老师主讲,光电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和助教参与。

光电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召集人时尧成老师发言,他指出本次沙龙是想帮助学院青年教师深入了解“学在浙大”教学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授课质量,创建新型教学模式,进而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接下来,张雪老师开始正式培训。本次培训从教师的使用场景出发,首先系统地介绍了“学在浙大”课程平台、“浙大钉”和“智云课堂”三个板块的功能特点和相互关系;然后,详细介绍了课前备课、课中互动、课后作业管理、考试,以及“智云课堂”直播回看等主要操作流程,同时将教师使用过程中的高频问题规避方法进行了归纳说明。培训中,还通过“学在浙大”课堂模式与教师们进行了课中互动体验,点名、抢答、选人、随堂测试、教学反馈等,让教师们从学生的视角感受课中互动带来的不同体验。随后,教师们针对实际教学和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展开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并对平台提出了建设性的优化建议,信息技术中心对教师们的疑问和建议进行了一一解答和记录。培训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作为之前“党员先锋——网络之友”活动的后续,本次主题活动希望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教职工的爱国主题热度,弘扬民族精神,使大家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牢记“以人为本、服务导向、体验优先、数据驱动、底线思维”的信息化指导原则,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