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纪要(2021年1月8日)

发布者:陈默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662

时间

20210108

地点

玉泉校区图书馆720

主持人

董榕

记录人

王佶

应到党员人数

48

实到党员人数

47

请假党员姓名及原因

孙国良(事假)

其他参加人员姓名及类型

储效付(积极分子)、柴惠芳(积极分子)、赵文婷(积极分子)

 

 

类型及

主题

 

 

主题党日:  专题党课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       

                                                       

党员大会:  专题党课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                                         

党课: (主讲人) 朱慧  (主题) 新起点推进浙江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内容:

一、专题党课学习:

题目:新起点推进浙江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主讲人:浙江大学党办校办主任朱慧

党课内容:

1.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关键时期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勾勒蓝图。一个主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两件大事:发展和安全;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四个全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引领中国发展;六个发展目标:勾画“十四五”发展新图景。

2.浙江大学治理实践和战略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重要指示,总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总要求: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办学理念: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辉煌;发展方针: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师资为基、人才强校,发挥优势、特色兴校,服务社会,合作办校;发展定位:走在前列。

    大学治理的目标:服务大学高效有序运行(核心关系),通过深化改革完善大学治理体系,通过技术赋能推进数字校园建设,通过管理创新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3.数字治理在大学治理中的担当

    数字治理深刻影响着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大数据成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新途径;打造精准治理、多方协作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快数字化发展;构建数字政府标准体系框架;扩大政府治理标准化效应;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深化数字政府建设;深化“三张清单”改革,,充分运用“互联网+校务服务”和大数据;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改革;深化“网上浙大2.0”建设;全面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建设,启动“一事一表一库一平台”工程。

4.新时代对学校干部的新要求

胸怀格局(历史观、大视野和认清自我);思维更新(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动能激活(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唯实惟先(干在实处、群众路线和走在前列)。

二、支部书记通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

1.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结合本单位实际,安排党员学习、研讨交流,包括党小组线下集中学习和红色家园线上学习。

2.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要重点同新转入党员谈心谈话(如由生活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先反馈给党支部,再安排书记谈话)

3.在党小组会上,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

    会议明确并形成了如下决议:

1.113日召开支委扩大会,邀请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部署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推优名额按比例下放至党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