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启动 “不忘初心,重走西迁路”的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默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202

    1126日,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启动“不忘初心,重走西迁路”主题活动。第一站来到建德梅城。

支部一行首先来到浙大西迁建德办学旧址。1937年从920日至1030日,浙江大学因警报而不能上课的时间平均达16%。到115日,敌寇在浙江、江苏二省间的金山卫全公亭登陆,离杭州不远,浙大决定迁校建德县。建德在杭州西南约240公里,古称严州。浙江大学迁至建德的临时校舍,所有办公室、教室、宿舍等,分散在城内各处,总办工室设在总府前方宅,教室分设在林场、天主堂、孔庙等处,宿舍则在中心小学、万源当、东门街一带民房。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了相关讲解,深刻了解了在当时艰苦的环境下竺可桢校长如何带领浙大人“不停教不停学”。

随后,一行人员来到中共建德小组纪念馆参观。19272月,建德县第一个共产党组织——中共建德小组在梅城诞生。听取了五四运动在建德、共产党员唐公宪到建德、省立九中学生自治会成立、九中师生反对军阀统治、进步教师张石樵到九中任教、国共合作在建德、北伐革命军进军建德、打击土豪劣绅、建立中共建德小组、开展减租减息运动、开展抗交码头捐斗争等11个主题的介绍,以及19274月建德中共党员名单,设革命历史人物塑像一组和竹均之宿舍原景。

通过主题活动,中心支部号召全体支部党员一同,共寻浙大人的“初心与使命”,重走文军长征路,探寻浙大求是魂,学习党的历史历程,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