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打好“网上浙大”攻坚——中心党支部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黄健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298

       27号下午,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系列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黄健主持、支部书记程艳旗主讲,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党支部书记程艳旗向中心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打好“网上浙大”攻坚战》的专题党课。程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发展的光辉历程,他指出,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再到今日的民族复兴、人民富强,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走向了“富起来”。他还向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身在中国改革发展历史变迁中点点滴滴的体悟,真实可感的一个个小故事,让在座党员深刻体会到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富强,越来越富裕。他指出,我们党从诞生之日开始,就把维护人民权利,争取人民民主,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促进中国社会进步作为自己重大的历史使命。为完成这个历史使命,我党不断深化自我认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是我党始终坚守的党的初心。

      党课上,程书记就本次学习教育向中心党员提出了要求:一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二要将本次主题教育同“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三要把学习走在前,服务作表率,作风争一流。

      会上程艳旗书记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机关党委第三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会精神、并通报了中心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部署了党支部主题教育具体工作。传达了机关党委对支部工作建设的具体要求与通知。

      会上,党支部纪检委员向中心党员作了“十一”假期的廉洁提醒,营造了国庆期间中心风清气正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