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赴舟山海军驱逐舰第六支队、浙江大学舟山校区海洋学院参观

发布者:黄健发布时间:2017-06-18浏览次数:1673


    2017年616日、17日,中心支部组织党员20余人赴舟山海军驱逐舰第六支队和浙江大学舟山校区海洋学院参观学习。


    16日下午,在政治部干事的陪同下,党员们参观了海军驱逐舰第六支队军史馆,详细听取了舰队建立、成长和发展历史介绍,观看了舰艇、鱼雷、装具等实物模型和珍贵图片、影视资料展览等,感受到了我国海军舰队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英雄气概,接受了党魂、军魂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舟山,有个陆域面积只有2.34平方公里的小岛——摘箬山岛。自2009年浙江大学与舟山市政府签署共建“海上浙江”示范基地协议以来,在“华家池”号海洋浮式科学试验平台、海流能发电装备试验平台、风光储流海岛微电网系统等众多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海洋科学技术的武装下,摘箬山岛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首座海洋科技示范岛。17日上午我们有幸乘坐浙江大学紫金港号游船,探访了这座仍然是一片建设热土的海洋科技示范岛。








   

    在这些海洋科技中,微电网系统是最具闪光点的项目。该微电网系统是国内首个集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海流能发电等新能源混合供电系统,在实现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并网的基础上,又实现了海流能发电并网。目前,岛上实验楼和综合楼所有用电均来自这一微电网系统,并已经实现了与国家电网并网。


   

    下午,当我们乘坐的大巴车缓缓驶入浙江大学舟山校区时,映入眼帘的是红砖墙面,黛瓦屋顶,与玉泉校区风格极为接近的建筑群,感受到一种厚重而强大的气场。在图书馆东南方向有一座小山,山顶新造的景观灯塔名为启真塔。沿着游步道步行十分钟可达山顶,灯塔是浙大舟山校区的制高点,站在灯塔上,美丽的校园风光净收眼底。


   

    在图书馆的西南面是实验楼群。海洋学院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圆池馆,港工馆,近海馆等海洋实验室和双六自由度平台等设施,领略了舟山校区独特的风采和高大上的海洋试验设施。






    面对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蓬勃发展态势,深深激发了我们身为浙大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是中心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过程中积极“走出去”学习交流的一次尝试,也是为了庆祝建党96周年的一次实践活动,让党员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