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者:黄健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193

2017年,在上级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五好”党支部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信息技术中心整体服务水平。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政治思想素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改”的要求,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公报,重点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

学习研究“双一流”建设战略,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高质量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重点工作。

二、落实完善党内制度,强化党的组织建设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促进党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支部大会和党课。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参观交流、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的学习活动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成效,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同时开展“好书分享”活动,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党员每年至少完成2篇读书心得。

运用新媒体,建立中心支部微信学习群,将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进行深度自我剖析,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找出差距,使每一位党员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

推行党建工作台账定期审查制度,对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记录的党建台账资料进行定期审查,确保支部日常工作规范有序。

三、密切联系群众,凝心聚力促发展

进一步规范“事业之友”制度,以党小组为单位,推动中心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定期走访,经常谈心,加强与结对群众的互帮互学,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真实需求和实际困难,帮助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在联系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凝聚力,促进中心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

201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