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戏精”的蝶变之旅 ——中心开展《即兴戏剧之领导力实践》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26来源:信息技术中心文:/摄影:


2023年9月22日下午,中心的青年骨干人员开展了一场《即兴戏剧之领导力实践》的精彩培训。在老师的引导下,经过几轮抛接球的破冰游戏之后,大家迅速进入了即兴表演的状态,跃跃欲试,没有剧本、没有情节的前提下,通过发挥各自的想象力以及大家的默契配合,即兴编创定格了一幕幕经典、难忘的画面。

通过即兴戏剧表演的训练,我们学会了 “Yes and”的团队合作思维方式——在状况未明的时刻,在肯定对方的前提下,迅速地决策于未知之中当下做出回应。简言之,在即兴戏剧中学到的技巧能够让领导者在做好最佳准备的同时,也能以最开放的态度接受各种可能性!

最后,老师为大家总结了即兴戏剧的三字真谛,即“真(真诚沟通)、智(智慧创造)、勇(勇于担当”。一整个下午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愉快地体验一次天马行空、相互信任、肯定创新的戏剧学习、创造之旅。

(综合办:孟赟)


分享到

浙江大学新闻办公室主办浙新办[2002]29号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三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