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务虚以求实,谋定而后动 | 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2023年暑期务虚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7来源:信息技术中心文:/摄影:


     




    9月5日,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2023年暑期务虚会在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顺利召开。会议对标浙江大学信息化建设年度目标任务,总结上半年信息化工作成绩,传达学习浙江大学2023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讨朱世强副书记调研时提出的几个思考,研判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下半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推动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高质量开展。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海宁国际校区,舟山校区和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相关领导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传达了学校2023年暑期工作会相关精神,明确新阶段战略使命任务,部署新学期中心重点工作。中心副主任分别就自己分管的工作范围布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全体与会人员就朱世强副书记调研时提出的几个思考进行深入交流,开展了分组学习讨论。

随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萃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进一步强调一是要对信息化工作职能的再定义、再优化,“软”“硬”结合,以技术为引领形成高校教育智能化、高校治理智能化的典型;二是要把自主可控性作为发展的重要命题,做好全校信息化发展的总体把控;三是要为我校的顶层决策提供更有效的支撑,提供更科学的数据分析依据;四是要发挥好浙大品牌和自身技术优势,形成在信息化领域的重大成果、重大案例。

务虚会期间,信息技术中心班子成员参观调研了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多个来实验室,并与创新中心领导举行了座谈会。创新中心介绍了其整体建设发展情况,并就创新中心信息化建设进展、下一步计划以及需要支持的事项进行交流。

信息技术中心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工作情况,并以支撑“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信息化建设为例,对浙江大学信息化工作支撑体系进行研析。

双方就创新中心信息化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就实论虚,以虚率实,中心召开务虚会统筹谋划工作战略,通过主旨报告、参观考察、交流讨论、经验分享等多种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干部们在新形势下做好高校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主要任务,拓宽了工作思路。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将持续致力于为浙大师生提供世界一流的信息化环境,牢记信息化建设使命愿景,担当信息化发展重任,创新发展服务模式,紧跟学校“双一流”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我校的长足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规划部杨清元)






分享到

浙江大学新闻办公室主办浙新办[2002]29号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三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