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主节点第二十三次学术年会暨高校数字化改革研讨会在绍兴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6来源:信息技术中心文:/摄影:

2023年6月1-2日,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主节点、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承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主节点第二十三次学术年会暨浙江省高校数字化改革研讨会在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著名江南水乡绍兴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顺利召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第二十三次年会暨高校数字化改革研讨会议合照 

本次会议主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抓住数字发展战略机遇,把握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高校数字化改革的脚步。会议由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袁书宏主持,会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琴波,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於晓东,中国教科网浙江主节点主任、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祖伟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浙江省的高校以及相关单位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分享了精彩的信息化工作经验及各自工作领域的最新成果。

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袁书宏主持会议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书记高琴波致辞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於晓东致辞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祖伟致辞

 

中国教科网浙江主节点主任、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致辞 

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会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模式,会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庆军作《民办高校数字化改革探索与应用》、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信息技术部副主任章骏杰作《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实践与启示》、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祖伟作《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做好CERNET教育科研服务》、浙江音乐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王国华作《数字教育背景下音乐院校探索与实践》、浙江师范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徐建鹏作《数字化改革的内涵、目标、任务与方法》、上海德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技术总监张楠作《高校数据资产运营与开放服务》、浙江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志敏作《场景驱动、实现数据与业务治理迭代闭环》、微软大中华区教育行业技术总监武帅作《ChatGPT在高校数字化改革中的新实践》、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数字基建部副部长张华作《浙大云计算实践经验分享》,以上报告精彩纷呈,分享了各高校数字化改革的实践经验获得了全场的关注

会议午休时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了解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办校历史,参观了非常具有特色的耕读传家馆,在里面看到了具有绍兴当地特色的风俗器物展示。

会议中还表彰了2022年浙江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网络安全方向23个、IPv6规模部署方向12个、数字化改革方向36个、智慧校园建设方向26个,浙江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58名,以激励2022年度在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单位和个人。

颁奖仪式

 

与会代表参观校史馆和耕读传家馆

此次会议为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理念交流、实践分享、新产品体验等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教育信息化的深度发展提出多样化的技术支持和前沿性的研究尝试,引领了浙江省教育信息化理念的研究、实践的探索、研发的深入,推动了浙江省高校与科研机构、学术组织、研发企业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多元化和开放化的合作,为全面提高我省教育信息化优质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综合办:孟赟


分享到

浙江大学新闻办公室主办浙新办[2002]29号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三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