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打开美丽财富的大门 ——女神协会彩色宝石艺术品鉴赏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来源:信息技术中心文:/摄影:

为提高中心女员工的文化素养、鉴赏水平,展示信息技术中心的艺术文化培养成果,工会女神协会于4月27日下午,特邀国家宝玉石鉴定师到中心举办了彩色宝石艺术品鉴赏活动。

4月5日晚上,女神协会会长在浙大钉协会群中开展了彩色宝石艺术鉴赏的预热问答活动。活动结束时协会会长向答对了题目的老师赠送了自己的纪念胸针。大家不但得到了自己喜欢的礼物,还增长了许多关于珠宝玉石的知识,气氛热烈,大家对下一次的宝石鉴赏活动充满无限的期待。

27日下午在328-18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关于珠宝艺术的华丽舞台缓缓拉开序幕,在座的女老师对于宝石欣赏环节都跃跃欲试。鉴定师首先讲解了“彩色宝石”的定义,随后对宝石进行了分类讲解,重点介绍了红宝石、蓝宝石和祖母绿三大名贵宝石的产地、颜色、切工、净度、工艺等几方面的内容;最后的宝石欣赏环节,一件件宝石艺术品呈现,大家都发出了赞叹,有大气稳重的吊坠、手链,也有小清新风格的耳钉、耳环,还有各种独具匠心设计款的戒指……一款款珍宝流连在颈间、指间、腕间,珍藏宇宙间的无限斑斓。

彩色宝石作为珠宝的一个重要品类,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关注,并逐渐成为投资者收藏的热门。通过这次活动,拓展了大家艺术文化视野,提升了大家对珠宝的认知和思辨能力,大家一起感受高雅文化、艺术收藏及鉴赏的魅力。

综合办孟赟


分享到

浙江大学新闻办公室主办浙新办[2002]29号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三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