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科网浙江主节点“数字化改革企业行”系列活动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全年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2来源:信息技术中心文:/摄影:

20234月21日,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主节点举办的“数字化改革企业行”系列活动第一站在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来自浙江省30余所高校的信息中心主任和负责安全的技术专家参加。

活动开始,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安恒公司的安全创新体验中心,深入了解安恒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等领域的建设成果。

 

 

参观活动结束后,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袁书宏、安恒信息党委书记张小孟为本次活动致辞。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网络技术部副部长王晓冬作《筑牢教育网络安全防线,为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保驾护航》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浙江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情况,分享了浙江双减在线应用,“学在浙江”,浙江大学“智云课堂”等特色应用;从网络安全的威胁与挑战推进网络安全的主要措施近期网络安全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出发,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做好网络数据安全工作面临的挑战和重要性。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数据智能部王冬梅作《数据安全建设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向我们介绍了浙大再数据安全建设工作中的思考、探索和实践,特别是权限管理和应用数据接口管理方面的详细经验。最后由安恒信息高级产品经理程文博作《教育行业数据安全方案》的专题汇报,分享了安恒数据安全的整体解决方案。与会代表们深受启发,围绕数据安全主题开展交流研讨,获益匪浅。

 

 

 

网络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扛起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落实网络安全以及数据安全各项工作,构筑好教育网络安全防线,为教育领域的数字化改革保驾护航!通过本次“数字化改革企业行”活动,高校代表们更近距离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前沿技术,使得浙江高校网络安全工作向更高水平,更广范围推动。

综合办孟赟

 


分享到

浙江大学新闻办公室主办浙新办[2002]29号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三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