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心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化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9来源:信息技术中心文:/摄影:

  

 

 

20234月18日下午,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带队,中心副主任、综合办公室、网络安全部、数据智能部、数字基建部、应用开发部、发展规划部骨干一行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行高校信息化建设的调研。中科大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彭慧、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薛开平、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邵敏勇等老师出席了调研座谈会。中科大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薛开平对我中心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领导对出席人员进行了介绍。

调研座谈中,双方就高性能云计算、IDC机房建设、数据中台建设与应用、教学数字化转型、网络安全架构体制建设、校务治理体系、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等内容展开了详细讨论。首先,中科大网络信息中心超算计算中心副主管沈瑜介绍了超算中心的建设历程,已在SCI论文发表、科研论文成果、教授课题支撑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后续将以服务师生大规模数据的计算、存储和发布为新目标,以求大规模普及化;随后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李会民介绍了中心机房整体建设情况;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夏玉良介绍了数据平台建设情况;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戚佳慧从教学教学信息化工作的现状、规划介绍了智慧教室和平台的建设;网络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张焕杰作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详细介绍;最后,彭慧副主任对中科大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做了总结性的全面介绍,突出介绍了学校网信工作平台等公共平台和信息化应用系统的建设和管理情况,以及目前学校信息化建设面临的困难及解决方法。

在中科大的几位老师的详细介绍之后,双方就调研内容,从两个学校不同的办学特点出发,在学校智慧校园、智慧教学、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等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陈文智主任对此次调研做了总结性发言,高度肯定了中科大在高校信息化建设上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欢迎中科大的领导和老师们到浙大信息技术中心交流。此次调研交流互动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为下一次的交流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结束后双方一同去参观了中科大超算中心

综合办:孟赟


分享到

浙江大学新闻办公室主办浙新办[2002]29号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三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