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主任朱慧深入基层,为信息技术中心上党课

发布者:陈默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758

18日,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慧前来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为支部上了一堂题为《新起点推进浙江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精彩党课。

    朱慧主任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认识和理解。朱慧主任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关键时期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勾勒蓝图。一个主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两件大事:发展和安全;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四个全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引领中国发展;六个发展目标:勾画“十四五”发展新图景。

    其次,浙江大学治理实践和战略思考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重要指示,总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总要求: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办学理念: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辉煌;发展方针: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师资为基、人才强校,发挥优势、特色兴校,服务社会,合作办校;发展定位:走在前列。

    再次,数字治理在大学治理中的担当越来越重要。数字治理深刻影响着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大数据成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新途径;打造精准治理、多方协作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快数字化发展;构建数字政府标准体系框架;扩大政府治理标准化效应;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深化数字政府建设;深化“三张清单”改革,,充分运用“互联网+校务服务”和大数据;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改革;深化“网上浙大2.0”建设;全面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建设,启动“一事一表一库一平台”工程。

    最后,新时代对学校干部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朱慧主任深入基层,激励中心在这特殊的历史时期,在我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实现梦想,再立新功!

随后,支部董榕书记通报组织生活会和之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