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绿水青山的祖国 ——中心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健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18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内涵,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学校党委的指示,16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走进祖国的绿水青山”主题党日活动,专赴“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发展之路。

   据悉,安吉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发源地,是浙江省“中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走进安吉余村,入眼的美景皆可成为画境。在2005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余村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十余年间,余村始终秉承该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不仅率先成为安吉县的美丽乡村精品村,还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景点,走出一条“绿富美”道路。

   党员们学习参观了“两山”理论纪念碑、余村文化礼堂,深入了解安吉余村的发展历程。在观看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史资料片后,切实感受到了生态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转变,体味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双赢战略。

   天很蓝,水很清,支部党员感受到了绿水青山的魅力,感受到了祖国的壮美的山河。通过此次“我和我的祖国——走进祖国的绿水青山”主题党日,让支部党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两山”理论精神的实践意义,深切体会对于建设美丽乡村和美丽中国的重要意义。

   在此,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信息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共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青山绿水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