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者:黄健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44

        2019年,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着力推进“网上浙大”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信息技术中心整体服务水平。

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自身素质

1.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改”的要求,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 深入学习全国“两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 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走出去”和“请进来”等不同学习方式相结合,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成效,构建学习型党组织。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网上学习,不断提升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二、加强制度规范,夯实党组织建设

1.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好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2. 规范落实“事业之友”制度,加强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互相交流,互相听取意见建议。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一句话承诺制度。

3. 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做好支部党费收缴和党内信息统计。以中心支部“党建园地”为平台,抓好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党务公开工作。

三、加强宗旨意识,推进支部作风建设

1. 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核心精神和基本要求,积极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2. 牢固树立“师生为本”理念,搭建交流平台,丰富服务载体,及时了解、听取、回应师生意见和诉求,增强师生归属感获得感。

3. 坚决执行“五个必访”制度,完善员工帮扶机制,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积极开展服务、帮扶、慰问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