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追寻“红船精神”足迹 ——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发布者:黄健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729


      1030 日,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新时期红船精神。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程艳旗带队,共有33位党员参加。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党员们驻足红船边,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切身感受南湖作为革命摇篮的历史意义。红船所代表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程艳旗书记感慨道:“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原点,“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动力之源,昭示着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我们党创立时期坚持和实践自身先进性的历史明证。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通过一幅幅历史画卷,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发展90余载的光辉历程。每一件展品、每一段影音、每一幕场景,都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矢志不渝的革命战争史,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努力的奋斗史。




   通过组织“红船精神”的参观学习,使党员们对党的革命传统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心灵受到洗礼和升华。收获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不仅是历史的重托,更是每个共产党人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文/陈蓉蓉 摄影/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