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2017年工作总结

发布者:黄健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946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174月,由原图书与信息中心第六党支部和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合并成立,现有党员41名。2017年,支部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现将全年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支部非常重视自身建设,新支部成立后立即召开支委会,推选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并对支部委员的工作进行了分工。按照校区,设立玉泉和西溪两个党小组,分配党小组成员,推选党小组组长。制定2017年支部工作计划和理论学习安排表。重新核算党费,每位党员从5月份起严格按月足额缴纳党费。参加机关党委新系统采集员培训,完成核查完善中心党员和支部信息工作。

   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促进党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支部大会和党课。做好每次支部会议和活动等材料的记录、收集、整理、存档工作。建立支部网站,及时将会议纪要、活动简讯上网,实现党建管理信息化。

   建立完善党支部联系服务党员和群众机制,全面落实“事业之友”制度,实现对非党员教职工全覆盖,每月主动联系走访结对群众,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二、抓实“三会一课”、 巩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素质

   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紧密结合新形式新任务,教育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党的方针、路线能够正确实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

   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自学与集中相结合。定期召开支委会,围绕重大理论和中心工作,确定研讨主题。采用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黄大年、姚玉峰先进事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7·26”讲话精神等理论,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组织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式,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大会报告精神,支部邀请了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有志教授做《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专题报告,听机关党委副书记胡义镰讲题为《新思想、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浅谈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实践和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党课。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学校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明确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任务。一年来,支部共组织集中学习8次,举办专题讲座1次,每位党员每月完成一篇学习体会,撰写三个专题理论学习体会各一篇。

   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支部于616 -17日组织党员赴舟山海军驱逐舰第六支队、浙江大学舟山校区海洋学院参观学习,这也是为庆祝建党96周年的一次实践活动,让党员们获益匪浅。玉泉党小组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先烈,弘扬革命传统。西溪党小组充分利用浙大云盘,建立学习资料共享目录,将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化学习效果。

三、党费收支情况

经费收入:自支部成立以来,党费收入主要有两块。原图书与信息中心第六党支部现金结余24367.77元,原现教中心支部现金结余18152.3元,机关党委下拨党建经费8400元,教育学院下拨党建经费结余3700元,共计46220.07元。

经费支出:支部章150元,读书笔记本500元,专家讲座费2000元,支部活动费8400元(参观舟山海军驱逐舰第六支队、舟山校区),共计11050元。

经费结余:现金结余39870.07元,党建报销经费3700元。

支部将在新的一年里,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造中心一支作风严谨、技术精良的专业技术团队,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