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玉泉党小组参观杭州历史馆

发布者:黄健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46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17518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玉泉党小组组织党员来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先烈,弘扬革命传统。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位于西湖边北山街44-49号。馆内有三个展厅,每个展厅均有一个时代主题,一号展厅以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为主题,主要展示1921年至1949年党领导下的杭州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二号展厅以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为主题,主要展示1949年至1978年杭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三号展厅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为主题,主要展示1978年至今杭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

  

  

党史馆用浮雕、人物雕塑、油画、展板、老照片、老物件,为我们展示了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不但反映了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革命、建设的奋斗史、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也展示了取得的丰功伟绩和历史经验。

党史馆的讲解员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以道路、信念为主题,向党员们详细地讲述了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奋斗史、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在她的带领下,大家仔细地观看图片展示、浏览每一段文字,细细观察着革命先烈曾用过的物品、图片。尤其是看到了跟浙大相关的历史,大家分外激动,如浙江大学在竺可桢校长带领下的西迁的历史、浙大原书记张俊生的工作笔记和浙大学生自治会主席于子三运动等。参观学习的全体党员们受益匪浅,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随后,党员们一起观看微视频《世界舞台上的习近平》,看习近平主席在世界舞台的风采,看中国大国地位的塑造与提升。习近平总书记用自信、诚实、务实的外交风范,用合作共赢、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构想赢得了全世界的瞩目和尊重。自古以来,弱国无外交,有朋当自强。在全球化高度发展的今天,一个国家想要迈大步发展就离不开国际合作,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就需要着眼全球、展现担当的大国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和观影活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建党道路的艰辛,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发展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