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时网页内容显示不全?

答:这是由于两个原因引起:一是浏览器版本问题,本网站发布内容最适合的是IE8.0。如果您的计算机系统使用的浏览器系统的版本低于8.0,建议您下载安装IE8.0系统,安装完成后即可正常显示。另一个原因是浏览器拦截保护设置问题,如果您的系统中安装了网页拦截保护系统,您需要在拦截保护功能中关闭拦截功能。

2.为什么点击网站内的链接,有些网页无法打开?

答:网站内有些内容是以弹出窗口显示的,如果您的电脑安装了上网助手可能会导致有些内容点击后不能访问。

3.待办任务中“我的”任务是需要自己审核吗?

答:不是。“我的”任务指由用户提出的申请,同样可以在校务服务网的“用户中心”的“我的申请”进行查看。

4.申请表的打印功能本人可以使用吗?

答:打印功能及下载数据功能一样,目前,只有申请流程的当前节点的对应负责人可以进行打印。今后系统将统一由管理人员进行打印,其他人不得打印。

5.放弃某次申请是删除这次申请操作吗?

答:不是。放弃申请代表流程提前结束,此次申请任务将在已结束任务列表中显示,该申请记录保留。

6.进行中的任务可以根据当前状态进行查询筛选吗?

答:不可以。只有待办任务可以根据当前状态进行查询筛选。

7.待办任务可以批量审核吗?

答:当前暂不支持批量审核。待办任务的“一键办理”功能暂时关闭。

8.有多个不想继续进行的待办事项,每天收到短信邮件提醒很困扰,在哪里关闭?

答:短信及邮件通知功能暂不能关闭。对于不想继续进行的待办事项,可以关闭申请,进入“用户中心”,“我的待办”,点击事项名称,进入申请页面,点击左上角“撤销申请”按钮即可,该流程就结束了。

9.明明事项办完了为什么还有短信和邮件提醒有待办事项?

答:有短信和邮件提醒说明还有未办理的事项。进入“用户中心”,“我的待办”查看。目前大多流程都刚上线不久,有很多用户由于操作不熟悉,会对一个事项重复申请多次,在记录里产生多个流程,办理完其中一个以后,就忘记了其他重复的申请,所以申请流程一直未结束,导致系统每天都会发短信和邮件提醒。关闭申请请参照常见问题第8条。

10.如何查看事项办理进度?

答:进入“用户中心”,到“我的申请”找到想查看的申请记录,点击蓝色的进度条,就可展开流程的办理详细进度。再次点击进度条,可以收起详细进度。

11.为何收不到待办事项的短信和邮件提醒?

答:手机号码和邮箱都是从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获取,收不到短信或者邮箱提醒,请进入统一身份认证平台(zuinfo.zju.edu.cn)进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