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教室管理

发布者:章伟江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2971

一、多媒体教学管理

目前中心管理的全校多媒体教室总数430个,有座位数45700多座,分布在5个校区29幢楼,有10个多媒体教学管理服务点。为全校的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以及学生活动、外语等级考试等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同时还兼管“浙江大学国家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系统和集中存储系统”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

二、多媒体教室网络中央管理系统

多媒体教室设备的控制现采用得实网络中央控制系统,这样能在校园网内任一台电脑上实现IP对讲、看视频、听声音、远程控制设备,同时方便各种数据的统计。

三、计算机桌面虚拟化系统

计算机现在逐步采用虚拟桌面快速交付系统使多媒体教室的计算机操作系统通过网络虚拟桌面与服务器连接,目前已在西溪校区建了56个客户端,华家池校区建了20个客户端,玉泉校区建了72个客户端,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效果良好,这样彻底免除病毒侵入,大大减少了计算机的维护工作。

四、浙江大学国家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系统和集中存储系统

2012年下半年建设了“浙江大学国家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系统”,该系统包括紫金港校区196个标准考场、2个高考阅卷点、2个保密室、西溪校区45个标准考场,共计767个摄像头。该系统每年承担学校国家级的研究生考试、四六级考试、学校的期末考试以及其他各类考试的全场监控,同时为学校的平安校园做出了贡献。

多媒体教室分布如下:

校区

教室数

座位数

楼宇数

紫金港东1A

36

3831

1

紫金港东1B

37

3834

1

紫金港东2

12

2904

1

紫金港西1

57

6467

1

紫金港西2

57

6524

1

紫金港东6、东七

37

1365

2

玉泉校区

79

8901

9

西溪校区

67

7258

9

华家池校区

20

1947

1

之江校区

28

2744

3




评分: